立即註冊
查看: 3155|回復: 17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[文字類] 【陰陽師短篇-天邪鬼】父親,母親,看看美麗的我

[複製鏈接]

307

經驗值

9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『陰陽師』次元開拓者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積分
307

新年祭論壇專屬勳章2017專屬跨年勳章陰陽師大咖團陰陽首秀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7-1-3 01:54:51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後由 日向朝奈 於 2017-1-3 02:27 編輯


*此文章內有血腥畫面,有點兒童不宜,請斟酌觀賞

--------------------叫我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「啊!」在一聲含著痛楚的大喊後,伊邪那美命生出和伊邪那岐命所生的第二個孩子,伊邪那美命將剛出生的嬰兒抓在手中端詳,轉過頭和著床邊的伊邪那岐命說———

  「這孩子真是醜陋,一點都沒有繼承到我們的優秀基因,看了就噁心。」

  「既然是個垃圾,那就丟了吧,反正只要我們想,想生幾個就幾個。」伊邪那岐命毫不在意的將嬰兒抓過來,一把就把他丟了出去。

  『不!父親!母親!不要把我丟掉!』被拋出去的嬰兒,因為是鬼神與天女所生的孩子,所以一出生便有了神識,只是剛出生的他過於虛弱,無法替自己被丟棄的命運求饒,就這樣……他穿過的陰陽之界,被丟進了凡間。











  「唔呃……」醜陋的嬰兒掉落在樹林中,樹枝的緩衝以及頑強的生命力,讓他苟延殘喘的活了下來,他痛苦不堪的呻吟著。

   極度虛弱的他用力地撐起自己的身子,環顧四周有沒有能躲藏休憩的地方,在不遠處他看見了一個小小的樹洞,用盡全身的力氣,像蠕蟲般的扭著身體、抓著土壤、咬著地上的小樹枝往樹洞邁進,在樹洞裡既狼狽又疲憊不堪的他,忍不住昏睡了過去。

  『唰…唰…』不知沉睡了多久,有個聲音緩緩地靠近,踩著樹葉發出的聲音雖然細小,但足以讓他醒了過來,他睜開眼睛,一雙圓滾滾的眼睛和他四目相對,是一隻雪白的兔子。

   他緩緩地伸出手試圖碰觸兔子,但膽小的兔子『唰!』的就躲進旁邊的草叢,他並沒有收回他的手,像是時間靜止一般,默默地等待著。

   一段時間後,膽小的兔子像是禁不住好奇一般,緩緩的、一蹦一蹦的湊過來嗅了嗅他的手,他輕輕地把手撫上兔子的身體,輕柔的、溫和的,笑了,剎那間『唰!』的一聲,他把手刺進兔子的身體裡,將心臟挖了出來,被血染紅的兔子抽搐了兩下就陷入永眠,圓滾滾的眼睛似乎不知道發生了什麼,他有些扭曲的嘿嘿笑著,一把就抓起兔子的身體猛啃,連血帶骨的將整隻兔子吃的一乾二淨。









   又過了幾天,已經成長到孩童大小的他給自己取了一個名字,代表天女母親的『天』、代表鬼神父親的『鬼』以及代表姓氏伊邪那的『邪』,名為『天邪鬼』,恢復精神的天邪鬼,在林中到處遊蕩,終於發現了附近的村庄。

   他偷偷摸摸的接近附近的村庄,趁人不注意時盜取了一件斗篷,遮住他醜陋不堪而讓父母丟棄的臉龐及身體。天邪鬼非常的高興,因為村莊的攤販有許多山裡沒看過的東西,但身無分文的他逛沒多久就只能坐在路邊煩惱,這時,一群在地的惡霸地痞正好到村裡來閒逛,看見個子嬌小的天邪鬼一個人坐在路邊並興起了一個念頭。

  「小兄弟,你在這裡做什麼啊?」為首的大哥朝著天邪鬼露出了古怪的笑容。

  「我想買一些東西,但我身上沒有錢。」天邪鬼將自己的臉龐藏在斗篷裡頭,壓低著聲音回答。

  「這樣啊!那你要不要跟我們來啊!我叫五郎,我現在可缺人呢!包吃包住還有好康喔!這樣吧!這個饅頭給你,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啊!」五郎從懷裡拿出了一個饅頭地給了天邪鬼。

  『第一次有人對我好!』天邪鬼拿著饅頭,心中的滋味五味雜陳,他低聲地回答「好,我跟你走。」

   天邪鬼跟著他們一群人來到離村莊不遠的寨子,到了之後除了五郎之外其他人則各自散去,五郎帶著他到柴房,指了指旁邊的斧頭說

  「我們這裡只剩這個工作可以做了,你只要不停的劈柴,然後丟到那邊的洞裡燒就可以了,很簡單吧,因為我們現在沒有多的房間可以給你,所以就只能讓你睡在這了,我也不想這麼虧待你呢。」

  「你能對我這麼好我很感激了。」

  「這樣啊,那你就待在這吧,有空會來看你的。」說完五郎就離開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叫我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樣#短篇文~
連續來個兩篇悲文,
該考慮來寫個快樂的妖怪了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在下方留言並按下支持,
你的支持與鼓勵是我創作最大的動力

如果喜歡我的作品請在底下留言並按下支持!
你的喜歡與支持將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

307

經驗值

9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『陰陽師』次元開拓者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積分
307

新年祭論壇專屬勳章2017專屬跨年勳章陰陽師大咖團陰陽首秀

沙發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1-3 01:57:27 | 只看該作者
   接下來的日子,天邪鬼每天就和木柴生活在一起,沒看過任何人,一開始還有吃的放在門前,漸漸的食物越來越少也越來越差,最後連食物也沒送來,但天邪鬼自己在空閒的時候去林裡捕食,絲毫沒有埋怨。

   他覺得五郎收留自己還給了自己饅頭,或許五郎有多事要處理才沒有來找他,也不打算離開柴房打擾到五郎,直到有一天,從早上開始天邪鬼就感覺身體不太對進,整個人都在發熱,所以他決定到主屋找五郎要些藥材。

   越靠近主屋的宴廳吵鬧的喧嘩聲越大,嬌小的天邪鬼披著斗篷不被人注意著的尋找五郎,忽然,他聽見了五郎的聲音。

  「欸欸大哥!聽說隔壁鎮的瓜姬美如天仙,看見她容貌的人都為她傾倒,大哥你要不要把她搶過來當夫人啊!」

  「嗯……瓜姬嗎?感覺不錯,那樣貌美的人就該服侍我臣服我!」五郎猥瑣的嘿嘿笑著。

   天邪鬼確定了五郎的聲音,正打算進入宴廳時,他們說的話讓他停下了動作。

  「對了大哥!之前你不是帶了個小矮子回來嗎?你好壞喔!讓他去做大家都不想做的砍柴工作。」身旁的小弟揶揄著。

  「哈哈!要不是那個好騙的矮子,我們怎麼能輕鬆在這裡歡樂!那種粗重的工作會讓我的手變粗,不適合我,怎麼?難不成你在同情他?」五郎喝著酒笑道。

  「才不是呢!多虧有那麼蠢的人,用一塊酸掉的饅頭就能騙過來當苦勞,還不用給飯!哈哈哈!」說完便和大家一起大聲朝笑著本該不在場的天邪鬼。

  「你,欺騙我。」憤努促使天邪鬼本就在不穩定的鬼神力爆發,從孩童期直接進入成年期,身上披著的斗篷也被燃成灰燼,醜陋的外表完整的暴露在眾人面前。

  「呃啊啊啊!鬼啊!是妖怪!」驚慌不已的眾人哭鬧著四處逃散,但被天邪鬼一個一個的捉住、撕裂,最後房中只剩下癱軟在地,已經失禁的五郎。

  「不…不要殺我…不要…不要啊!」臉上展滿著淚水和鼻涕,五郎那扭曲的表情讓天邪鬼很愉悅。

  「瓜姬……是吧?我能讓你娶到她喔!」天邪鬼帶著笑容一步一步地靠近五郎。

  「什…不要…你要做什麼……」五郎狼狽的在地上爬行,試圖遠離天邪鬼。

  「我穿著你的皮去娶她就能達成你的願望囉!」

  「啊!!!!!!!!!!!!!!!」














  「瓜姬啊……我和老爺子今天要到市集去買些東西,你一個人在家要小心一點。」老婦人牽著老伴的手站在門前叮囑著她可愛的女兒。

   幾年前,自己的老伴從林中抱回了一顆巨大無比的瓜果,切開後裡頭竟然裝著一個女娃兒,膝下無子的老夫婦倆人決定將她當作自己的女兒養大,並取名『瓜姬』。

   隨著時間的流逝,瓜姬也漸漸長成了少女,而且容貌美如天仙,織出來的布畫也栩栩如生,老夫婦兩人因此獲得不少的財富。

  「母親你別擔心,我會注意的。」瓜姬溫和的撫著老婦的手安慰。

  「最近聽人說,有個外貌極為醜陋的怪物會找上有女兒的人家,把女兒騙出來吃掉,我很擔心啊,你又是那麼的美。」老婦臉上寫滿了擔憂。

  「母親,我答應你不會讓陌生人進到家中的。」瓜姬再三的保證,老伴也在一旁催促著,最後老婦還是朝著市集去了。

   老夫婦離去之後,瓜姬一個人默默的在家中織著布,沒多久,外頭有個聲音傳來———

  「老夫人!老夫人啊!」一個低沉的聲音伴隨著敲門聲傳來。

  「母親和父親外出去了,不在家,您有什麼事呢?」瓜姬停下手邊的活回應著。

  「哎呀!真是太不巧了!我替我家主人來找老夫人買布畫呢!這下可怎麼辦才好,買不到的話主人會罵死我的。」

  「母親沒告訴我今天有客人會來啊?」疑惑的瓜姬拉開一點點的窗縫,從裡頭偷看著外頭,門外的是一位身材看起來十分壯碩的男子,相貌十分平凡。

  「啊呀!那是因為我家主人的女兒前幾天突然墜河死了!想找老夫人買個布畫給小姐下葬,沒來得及捎信,慘了,如果買不到布畫主人一定會罵死我的。」男子的聲音聽起來十分苦惱,善良的瓜姬忍不住同情了起來。

  「我手上有一塊剛織好的布畫,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代替母親賣給你。」

  「難道你就是織布的瓜姬!剛剛如有冒犯的地方請你原諒,如果你願意賣給我布畫的話我會很感激你的。」說完男子就想開門進屋,瓜姬連忙用制止了他的行為。

  「我也很想賣給你,但母親出門前叮囑我不能讓陌生人進來。」

  「那可真是麻煩,不如這樣吧,我不能進去,但你能出來吧?這樣就能賣布畫給我了。」男子思考了一陣子後提出了建議。

  「對耶,我不能讓你進來,但我能出去!你等等。」瓜姬連忙拿起布畫開了門走出去。

   瓜姬離開了屋子,走到男子面前將布畫遞給他,「謝謝你,但我還需要一樣東西。」男子微笑道。

  「是什麼東西呢?」瓜姬天真地問。

  「就是你的皮!嘿嘻嘻嘻嘻嘻!」尖銳的笑聲如容劃破偽裝般從男子口中發出,男子身上的皮也龜裂掉落下來,露出天邪鬼原本醜陋的面目。

  「呀!!!!!!!」天邪鬼將瓜姬吊在樹上,仔細的、溫柔的將她的皮完整的剝了下來穿在自己身上。

  「呀哈哈哈哈哈!這下子我就變得美了!父親跟母親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就會愛我了呢!呀哈哈哈哈哈!」

   隨著淒厲驚悚的笑聲,披著瓜姬美貌的天邪鬼消失在空中……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叫我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
請在底下留言並按下支持,
你的喜歡與支持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

嘛...如果大家想看到自己本命的妖怪短篇,
可以留言,
有靈感的時候就會寫
如果喜歡我的作品請在底下留言並按下支持!
你的喜歡與支持將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

16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16
板凳
發表於 2017-1-3 04:47:46 | 只看該作者
很吊我胃口 推個!

46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46
地板
發表於 2017-1-3 17:36:00 | 只看該作者
為什麼要殺兔子啊幫兔子QQ

62

經驗值

1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62
5#
發表於 2017-1-3 17:47:28 | 只看該作者
推推   OPOP

30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30
6#
發表於 2017-1-3 19:46:00 | 只看該作者
推推推UPUPUPUPUPPUP

4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4
7#
發表於 2017-1-3 21:41:21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很有趣。我想看三尾狐的故事

點評

https://bbs.onmyojigame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2228  發表於 2017-1-23 04:27
已經推出三尾狐的故事了唷!之後會期續更新  發表於 2017-1-23 04:25

307

經驗值

9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『陰陽師』次元開拓者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積分
307

新年祭論壇專屬勳章2017專屬跨年勳章陰陽師大咖團陰陽首秀

8#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1-3 22:55:28 | 只看該作者
晝歌 發表於 2017-1-3 21:41
很有趣。我想看三尾狐的故事

OK,有靈感就會出~

47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47
9#
發表於 2017-1-5 03:04:26 | 只看該作者
推推!! ((期待你創作出全部式神的故事~

4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4
10#
發表於 2017-1-5 08:09:15 | 只看該作者
幫推upup,讚讚讚

8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8
11#
發表於 2017-1-5 09:14:37 | 只看該作者
起床看這個是個錯啊!!!
我要續集!!!

321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玩家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
321
12#
發表於 2017-1-5 13:28:21 | 只看該作者
挺有意思的,繼續加油噢

321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玩家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
321
13#
發表於 2017-1-5 13:28:23 | 只看該作者
挺有意思的,繼續加油噢

30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30
14#
發表於 2017-1-5 23:29:08 | 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後由 三點不漏最性感 於 2017-1-5 23:31 編輯

聽說你很會寫小說

13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13
15#
發表於 2017-1-6 01:07:42 | 只看該作者
推~~期待新的故事!!ヽ(●´∀`●)ノ

12

經驗值

0

人氣值

0

論壇幣

Lv1.略有小成

Rank: 1

積分
12
16#
發表於 2017-1-15 15:36:10 | 只看該作者
推推推~~繼續加油哦 |ω・`)ノ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手機板
Privacy Policy, Terms and Conditions
©1997-2017 NetEase, Inc.All Rights Reserved